| | |

蜂针疗法怎样治疗如风湿病或关节炎的肌肉关节疼痛

我个人在大学时期已对蜂疗有兴趣。我有很长时间的咳嗽,而药剂却不能帮助我太多。

因此我转向麦卢卡蜂蜜,而它却帮到我!自此开始,我就阅读了所有关于蜂蜜制品、蜂疗及人类如何在以前的时代使用它的研究。

什么是蜂针疗法?蜂针疗法是什么意思?

蜂针疗法是一种用蜜蜂类产品来治疗从急性和慢性损伤所带来的疾病、症状及长期疼痛的另一个疗法。蜂针疗法(俗称蜂疗)用蜜蜂类产品如蜂蜜、花粉、蜂毒、蜂王浆、蜂胶、蜂蜡等。 (例如:新加坡红珊瑚蜂疗)
Honey on cabinet shelf
蜂蜜产品有许多医疗用处能够在埃及人、希腊人、韩国人、俄国人、华人及欧洲人的传统药物研究上找到。

蜂疗的益处及用途

歷史上,蜂蜜已被用作在各種條件下為補品和補充療法來治療各種狀況。

促进我们免疫力系统的多种维生素

从花蜜和花粉采集的蜂蜜产品有许多的维生素及营养能够帮助我们的免疫力系统。最普遍的就是各种蜂蜜,从普通的花蜜到特殊的单花花蜜(如:麦卢卡蜂蜜),都是透过花蜜来给我们益处。蜂王浆及蜂胶含有对我们身体有用的丰富维他命及矿物质。这些多种维生素能够帮助我们促进免疫力来改进我们的健康。您可以选择要麦卢卡蜂蜜、蜂王浆或蜂胶。

缓解咳嗽及喉咙疼痛

一个简单的温蜂蜜水就是天然的止咳剂。一茶匙的蜂蜜或一杯温蜂蜜水可以缓解喉咙疼痛。

honey benefits of eating daily
honey benefits of eating daily

缓解过敏

服用本地野生蜂蜜也能够保护过敏因为本地野生蜂蜜会产出一小部分的花粉在您的身体里。志雄部分的花粉能够帮助你的身体去习惯过敏原及帮助您去抵抗它。

帮助伤口治疗

在历史上,男人都用蜂蜜敷在伤口上来治疗伤口。蜂蜜能够把水分抽出来,使伤口保持干的状态。蜂蜜也是抗菌及抗炎的好帮手,能够避免伤口感染。切记您不可使用普通的蜂蜜来治疗伤口。医疗认证、干净及纯真的蜂蜜才能够更有效的治疗伤口。

口臭、牙龈炎及牙菌斑

加入蜂胶在您日常使用的漱口水(或只是白开水)可以减少牙龈炎及牙菌斑。临床研究显示蜂胶可以阻止牙菌斑的诞生及改进牙龈炎。蜂胶能够天然地防止口腔疾病。蜂胶也能够治疗和防止口腔溃疡。

蜂疗能够减少风湿关节炎疼痛

自古希腊文明以来,蜂毒疗法被用在治疗各种关节炎疼痛疾病。蜂毒是抗炎剂,它能够帮助缓解疼痛。人们用蜂毒蜂疗来缓解来自于风湿关节炎的疼痛、肿胀和僵硬。临床研究显示蜂毒疗法能够减少对药物的需要及减少疼痛和复发的风险。其他研究也显示蜂毒针灸也能够减少疼痛和肿胀及在医疗关节炎上有更好的效果。

能够助于缓解关节疼痛、肿胀肌肉、风湿疼痛

研究显示蜂毒可以缓解关节疼痛、肿胀肌肉及风湿疼痛。自古希腊及中国文化,蜂蜜疗法都被用于减轻疼痛及缓解关节炎。其中一个由新加坡制作的著名蜂疗品牌现在在香港、台湾和大陆都有一定的名气。 我已经在这篇博文底部写了一篇更详细的文章,让那些想要知道更多关于蜂疗如何能够帮助缓解风湿病、关节炎疼痛患者的人参详。

蜂疗蜂蜜产品

蜜蜂是在极其复杂的工业环境下可生产以下产品:

  • 蜂蜜
  • 蜂皇浆
  • 蜂胶
  • 花粉
  • 蜂蜡
  • 蜂毒
  • 花粉蜜

蜂蜜

蜜蜂们从花朵中采集花蜜及花粉,把它们加工就会变成甜甜的甜制品,那就是蜂蜜。

多花蜜 – 普通的餐桌蜂蜜

Wild Raw Honey Pure Origins
Wild Raw Honey Pure Origins

从不同的花朵和植物所采集的花蜜都称为多花蜜,它含有凤舞的矿物质及维他命。

单花蜜

有一些更好的蜂蜜是蜜蜂只在同一个植物上采集的蜂蜜,叫单花蜜。这样独特的单花蜜含有丰富的该植物的营养。一些出名及高价的例子有麦卢卡蜂蜜(来自麦卢卡树)或中东锡德蜂蜜(来自锡德树)。

花粉

蜜蜂用它们从花朵里采集回来的花粉来喂养自己的幼虫。蜜蜂非常喜欢花粉里粉蛋白质及氨基酸。我们也可以用花粉当做多用维他命来建立我们身体对空气中过敏原的抵抗力。

蜂蜡

蜜蜂的蜂巢蜂窝结构是蜜蜂们用蜂蜡来为他们的幼虫建造房间及用来食物储存等。蜂蜡可以用在美容产品,蜡烛等等。

蜂王浆

工蜂只为它们的蜂王制造这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这个食物含有丰富的酶及大量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来支撑蜂王比较疲乏的工作。

蜂毒

蜜蜂会产出蜂毒来来刺及保护蜂巢避免外来的攻击。蜂毒治疗已用于一直40多种疾病如疣,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等。

花粉蜜

花蜜被收集起来后,与蜜蜂消化液和花蜜混合,然后被装进蜂窝细胞里。蜜蜂就会用蜂蜜把它们封起来然后当做食物来储存。

蜂胶

Comvita Propolis PFL30
Comvita Propolis PFL30

蜂胶是一种用口水、酶、蜂蜡和从树芽或液流等的树脂的混合物。蜜蜂用蜂胶来把蜂巢封起来,为的是保护蜂巢外来的威胁,如:细菌、真菌或病毒感染。因着蜜蜂​​用它来保护蜂巢,它是一个抗真菌剂、抗菌剂和抗病毒剂。

蜂疗蜂蜜

麦卢卡蜂蜜是最有名的蜂疗蜂蜜。我和我的家人每天都会食用麦卢卡蜂蜜来促进我们的免疫力及提升我们的健康。

锡德尔蜂蜜也是一种在中东非常有名的蜂疗蜂蜜。它也在因着能用于增进我们的免疫力,它的医疗价值在西方社会也逐渐被认可

Yemen Sidr Honey (Middle East's "Manuka Honey")
Yemen Sidr Honey (Middle East’s “Manuka Honey”)

蜂疗的副作用及风险

蜂疗其实也有一些它的副作用及风险。有些人会对普通蜜蜂产品如:蜂蜜、花粉或蜂胶等过敏。所以在这里劝勉,如果想要尝试新的产品,先从少量开始。然后再慢慢的增加使用量和记录身体对产品的反应。倘若有感觉到不舒服或肿胀,请立刻停止使用。

大多数的人对常用的蜂蜜产品如:蜂蜜、花粉、蜂王浆、蜂胶等身体没有太大的的问题,但是如果您有顾虑,请向医生或营养师咨询。

蜂毒蜂疗或蜂疗针灸拥有最大的副作用和风险。蜜蜂制造蜂毒来攻击,而虽然它对大多数的人没什么危险性,但是它可以对蜂毒较敏感的个体造成较大的过敏反应。

就我们个人所言,我们不鼓励患者用蜂毒疗法或蜂疗针灸来治疗因为蜂毒本来就是蜜蜂用来攻击威胁的武器。虽然专家及专业人士表示这些疗法都在控制的范围内,但是请记得,处理这些疗法的一定要是专家及专业人士。为了完善这些资料,我们也会提供它们的一些基本资料。

蜂毒蜂疗

蜂毒疗法(也称 BVT)使用蜂毒来对抗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的症状,如疣、高血压、带状疱疹等。精心加工的蜂毒可以在美容产品上,如皮肤更新面膜找得到。因着安全的加工程序及安全的出产次序,它被认定为是安全的。

蜂疗针灸

针灸是使用不锈钢针刺入您的皮肤和刺激身上的压力点的一种疗法。

蜂疗针灸就是用蜂针(与蜂毒一起)去刺激您身上的压力点。切记有些专家会直接从蜜蜂身上采取蜂针,也因着这个疗法还在试验及临床阶段当中,所以我们不建议使用这个疗法。

关节炎蜂疗

Apitherapy for arthritis, muscle and joint pains
Apitherapy for arthritis, muscle and joint pains

许多人都知道食用蜜蜂产品如蜂王浆、蜂胶、蜂蜜如麦卢卡蜂蜜或锡德尔蜂蜜所带来的益处。这些事非常有名及无可争议含有多种维生素及丰富营养的食物。

蜜蜂产品其中最大的益处是关节炎蜂疗。

rheumatism arthritis apitherapy treatment
rheumatism arthritis apitherapy treatment

例如,使用生物科技提取蜂蜜精华的话,可以制造一种配方让患者可以用来按摩关节及肌肉疼痛区域,减少疼痛及肿胀区域。这可以缓解风湿性关节炎的疼痛。它也可以缓解来自骨关节炎、指磨损和撕裂的疼痛。

运动损伤或肌肉紧缩、过度运动或长时间坐着也可以导致肌肉紧缩及疼痛。这个配方能够缓解大多数的疼痛。

我们为这个高质量的生物技术产品感到非常震惊。它出产自新加坡,并且已经在许多大陆、香港、台湾的市场上销售一空。许多因运动损伤或老年风湿性关节炎所导致的肌肉及关节疼痛的患者都是用这个,而他们都给了很好的评价。与其用关节或肌肉疼痛的药膏,为何不考虑用蜂蜜蜂疗膏呢?比起药膏,红珊瑚 蜂疗拥有更多较好的评价。

Red Coral - Apitherapy Product for muscle, joints pain, rheumatism arthritis
Red Coral – Apitherapy Product for muscle, joints pain, rheumatism arthritis 红珊瑚

You may like to take a look at this Made in Singapore product- Red Coral Honey Bee Aritherapy 红珊瑚 蜂疗

适用于: 各种风湿肿痛, 持续性的肌肉肿痛, 肩周炎, 颈肩腰受损等症状

用法: 只能外敷。 取适用的量按摩于皮肤处。 每日2-3次。 需要时使用

Similar Posts